在都市非常不易看到螢火蟲的,除了有光害還有過度開發等原因,所以有很多都市孩子從未看過螢火蟲,而南投有好山、好水、好空氣、光害也相對較少,非常適合螢火蟲生長、繁殖、出沒。每年的三月底至六月是螢火蟲最多的時候,吸引許多民眾紛紛至南投各景點賞螢

                                                                                

南投賞螢趣|最佳賞螢景點

圖片來源: pexels

賞螢最佳景點就在南投鹿谷鄉,可以見到高達60種螢火蟲在此出沒,其中為三生生態緣區及鳳凰谷鳥園最夯!三生生態園區內的生態豐富,裡面有一條賞螢步道,可以沿著步道散步、欣賞叢林間有著點點螢光的美景;而鳳凰谷鳥園更是特別,園區內是一片未經污染的棲地, 生態就更多元囉~但也因為生態多元,所以進入園區賞螢是須要有專業人員帶領導覽的唷,以免誤入草叢!

 

而位於鹿谷鄉的金台灣山莊當然也得跟上螢火蟲季的節奏啦!推出賞螢住宿專案,擁有南投最完整賞螢行程及獨家賞螢景點搭配原木打造的套房或小木屋,讓你能在旅行中完全享受大自然~

 

南投賞螢趣|最佳住宿

除了賞螢景點重要外,住宿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好的住宿能為你的行程大大加分!金台灣山莊的套房除了以原木建造外,每間房間都設置了大窗戶,分成2~8人的窗型及景觀房型,讓森林的芬多精氣息充滿了整個房間、遠眺南投的山林美景~另外還有國內難得一見的全原木小木屋,住進去後讓旅行更貼近大自然~小木屋內設備齊全、乾淨舒適、景觀窗戶可供眺望美景,屋外還有大片廣場及休憩區讓孩子大人可以嬉戲、休息~絕對讓每一位小木屋的住客、家庭能夠重回大自然的懷抱,享受大自然的美好,讓旅程更加分!

螢火蟲季期間預定賞螢專案,除了能入住南投鹿谷的原木民宿外,山莊也會提供精緻早餐、專案限定茶餐料理(午/晚餐)、螢火蟲提燈DIY組、螢火蟲免費導覽等,再贈送平日住宿五折券!這麼優質的南投住宿賞螢專案、獨家賞螢景點只有金台灣有!

 

南投賞螢趣|最佳行程

金台灣山莊與南投各景點以及賞螢景點距離相近~早上可至妖怪村、太極峽谷天梯、杉林溪生態園區等遊玩,晚上再回山莊參加免費賞螢導覽,一同去金台灣獨家賞螢景點夜訪火金姑~讓螢火蟲的光芒點亮這特別的一夜。

 

南投賞螢趣|賞螢注意事項

圖片來源: stockio

螢火蟲導覽會由工作人員先為大家上一堂生態課、在出發前提醒大家賞螢注意事項,大家一定要仔細聆聽才能保護自己也保護珍貴的螢火蟲喔!小編在此先為各位整理出發到南投賞螢景點前需要注意的三點:

①請著長袖衣服與長褲,避免蚊蟲叮咬。

②可攜帶手電筒(請用紅色玻璃紙套住燈罩)。

③保持安靜、不喧嘩、不驚擾、不任意捕捉或帶回螢火蟲。

 

不論是親子旅遊、家庭踏青或是情侶約會,都非常推薦到南投賞螢!但是也務必要遵守賞螢的注意事項唷~除了欣賞螢火蟲的美之外,也要手牽手一起守護這些珍貴的螢火蟲。如果想賞螢又想要有好的住宿體驗,就要找南投鹿谷的金台灣山莊賞螢專案絕對超值!就讓金台灣山莊帶領大家一同進入原木的世界以及賞螢秘境!

 

<<金台灣山莊.帶你到獨家秘境賞螢趣>>

                                                        

 

arrow
arrow

    金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