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工藝文化園區

圖片來源: http://goo.gl/C2aQnY

 

每到南投,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日月潭,但其實南投還有許多好吃好玩的地方,例如妖怪村、杉林溪、紙教堂等等。所以今天小編就要帶大家來場知性之旅,來一趟台灣工藝文化園區,了解藝術的精緻與美麗,現在就一起來台灣工藝文化園區探討織路,看看台灣工藝文化園區裡的與眾不同。

 

台灣工藝文化園區介紹

台灣工藝文化園區秉持「工藝是民族文化的表徵,工藝家是台灣文化延續的載體」之理念,致力於工藝文化推廣與工藝產業扶植。期能建構有利於臺灣工藝傳統產業往知識型創意產業蛻變發展的優質環境,促進臺灣地方工藝振興,激發當代工藝創新活力,進而藉由工藝文化的創新發展,塑造二十一世紀臺灣工藝文化新樣貌。

 

台灣工藝文化園區展覽活動1.天目美器展

展覽期間:2014/09/162014/12/14

「天目美器展」除了展現臺灣優良工藝品外,還特別展出第十屆日本美濃國際陶藝競賽入選作品「紫羅蘭」,讓臺灣民眾能同步目睹正在日本展出的作品。期望藉由本次展覽,和民眾分享天目釉千變萬化的色彩,同時讓大家更了解在天目釉藥上所下的功夫及研究,帶領進入天目釉另一種欣賞的角度。

 

台灣工藝文化園區展覽活動2.2014國際天然染工藝設計展

展覽期間:2014/10/072014/12/07

在全球化時代,設計界面臨創意枯竭的危機,如何尋求具有環保意識及在地獨特性的設計資源是啟動設計新動能的關鍵之鑰。2014國際天然染工藝設計展出內容包括服飾、家飾、家具、藝術創作等,另外還有台灣天然染工藝大師與台灣頂尖時尚設計師共同研發之天然染高級訂製禮服。本展期能引領及啟發國際設計界運用天然染的環保及獨特地域美學之競爭優勢,開創設計的時代巔峰。

 

台灣工藝文化園區展覽活動3.織路染旅-臺灣當代纖維藝術的蛻變

展覽期間:2014/10/022015/03/15

「織路染旅-臺灣當代纖維藝術的蛻變」展覽主題劃分為四大主軸:以展示設計手法暗示臺灣的地理面貌,並陳述臺灣的自然風土與人文歷史特色,標列臺灣的纖維材質資產與技藝基因庫。四大主軸分別為「臺灣的纖維資源與工藝原貌」、「多元文化的匯集與工藝資產」、「天然染織在生活中的精粹風華」、「臺灣當代纖維藝術的展望」。展中特別邀請書法大家董陽孜與纖維藝術家楊偉林共同創作,融合書法與纖維藝術,以「糸」字延伸出來的纖維裝置,作為本次展覽的中心意象。

 

有機會不妨規劃一趟知性健康的南投之旅,來台灣工藝文化園區觀賞各種精美的藝術品,並透過台灣工藝文化園區更加瞭解台灣工藝。逛完台灣工藝文化園區再來到被大自然擁抱的溪頭,觀賞楓葉、銀杏,還可以到金台灣山莊休息欣賞絕美風景,這麼完美的旅行,一定要來體驗看看!

 

台灣工藝文化園區2  

 

來溪頭就要來金台灣山莊,小憩還可以看美景>>>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