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灣6B3_01   

 

還在思考暑假要去哪嗎?今天要來推薦一個適合全家大小一同玩樂,具有教育意義又可以讓人感受舒服愜意的溪頭森林遊樂區。

 

溪頭森林遊樂區位於南投縣鹿谷鄉,海拔1130公尺,總面積2514公頃,溪頭森林遊樂區古木參天,幽深樹海在雲霧飄渺時刻多了浪漫之美。尤以溪頭神木最引人注目。有著彎彎孟宗竹拱橋的大學池,是溪頭重要地標及最具代表性景點;除此之外,溪頭森林遊樂區內多達70種鳥類,可謂是一座活的自然教室,是喜愛大自然的你絕對不容錯過的森林遊樂區!

 

接著就要來說說溪頭森林遊樂區重要的景點介紹囉~

 

溪頭森林遊樂區超推薦─大學池

在大學池,可以看到由孟宗竹林搭建的拱橋,也可觀察到落羽松的膝根的現象;八、九月的時候,有梭德氏赤蛙的繁殖的自然生態;春天,更可以看盛開中的山櫻花!

 

溪頭森林遊樂區超推薦─神木

溪頭這株包著巨石而生的紅檜神木,中空腐朽卻生機盎然屹立!代表了神木的坎坷身世與堅毅性格,矗立在優美的山林中,成為一幅撼動人心的美麗景象。

 

溪頭森林遊樂區超推薦─銀杏林

銀杏是樹形優美的樹種,會隨著四季變化,展現獨特風情:春夏兩季為綠葉,秋天葉子轉黃,冬天葉子落光又是另一種風貌。

 

溪頭森林遊樂區超推薦─竹盧

位於神木步道旁幽靜的道孟宗竹林中,融合了傳統中國式風貌於現代,圓形大門呼應竹子的圓柱外觀,內部透過落地窗及圓窗,處處呈現出一幅幅的天然美景。

 

溪頭森林遊樂區超推薦─鳳凰山之瞭望台

往鳳凰山的林道走到頂端,有一觀景台,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見到四周的群峰,尤其玉山主峰、日月潭都可以看得非常清楚,早晨的日出,更是來到溪頭森林遊樂區一定要欣賞的美景之一。

 

溪頭森林遊樂區超推薦─鳳凰山之天文台

在海拔1800公尺,四周都是森林,入夜後沒有光害的溪頭森林遊樂區,可以很清楚的最純粹的星空。

 

介紹玩溪頭森林遊樂區~是不是很想趕快安排行程到溪頭森林遊樂區走一走呢~?

在溪頭森林遊樂區附近的金台灣山莊,也是很推薦的住宿景點喔~距離溪頭森林遊樂區約2公里的路程,每一棟精緻木屋都是原木打造,讓人感受到愜意舒適的住屋享受,絕對是來溪頭森林遊樂區遊玩住宿的最佳選擇喔~

 

金台灣6B3_02   

連溪頭當地人都推薦的住宿好選擇>>>

 

arrow
arrow

    金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