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台灣6B2_01  

 

大家都知道南投有日月潭,但大家可能沒聽過,在鹿谷地區還有一個超美夢幻潭區,走在潭邊,享受微風吹拂,這種清涼舒適的感覺,想必讓人很想走訪吧,走現在就幫大家介紹『麒麟潭』

 

麒麟潭由來:

一百餘年前永隆居民利用三面環山之優勢,築堤蓄水,成為面積13公頃的水埤。潭水主要為泉水,水量很充沛,終年不會枯竭。

麒麟潭原名「大水堀」是進入鳳凰谷鳥園所經過的第一站,其潭景波光粼粼,映照青山紅色,被譽為南投八大勝景之一。

 

麒麟潭地址:

南投縣鹿谷鄉永隆村堀邊巷

 

麒麟潭交通資訊:

1.南下路線:國道1號→中清交流道→中彰快速道路→台14→國道3號→草屯交流道→竹山交流道→台3線→縣151→鹿谷→投56→凍頂→麒麟潭。

2.北上路線:國道3號→竹山交流道→台3線→鹿谷→投56→凍頂→麒麟潭。

 

 

麒麟潭四周景觀:

麒麟潭四周丘陵環抱,梯田形的茶樹整齊排列在潭邊山麓,遍植茶樹,潭中養魚,可供垂釣,清晨以及晚上罩著一層薄薄的霧,景色迷人,沿著環潭步道散步一圈,欣賞自然的湖水山色,可見野鴨天鵝在潭中幽遊,眺望凍頂山被一層層薄霧遮掩,雲霧裊繞;往麒麟潭山頂,視野更是遼闊,居高臨下,不但能望穿整坐大水堀,北望濁水溪畔的集集,西眺竹山鎮、嘉南平原、東觀鳳凰山脈,及對岸的凍頂階地,秀麗的景色盡入眼簾。

 

麒麟潭潭景:

麒麟潭潭景除了白天可看之外,在晚上也可見其美麗,其夢幻不失高雅,月亮、星星伴隨著潭邊,晚上總會有種寧靜的美感,讓人彷彿消去了城市的煩憂,別有一番寧靜優雅。

 

麒麟潭的美麗正在鹿谷鄉靜靜地等候你的駕臨,來到鹿谷,除了妖怪村、杉林溪可以走訪之外,麒麟潭、鳳凰谷鳥園也是不錯的選擇唷,不妨蒐集周邊景點,安排個鹿谷深度旅遊吧~相信可以讓你有行囊滿滿的收穫唷~

 金台灣6B2_02  

大家都在用的鹿谷錦囊妙方>>>>

 

參考資料:

http://goo.gl/EYjliA

http://goo.gl/0TiyzV

arrow
arrow

    金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