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秘境竹山天梯!快一來起看看竹山天梯秘境有什麼魅力吧!  

圖片來源 : http://bit.ly/1PPCekn

 

南投好玩的地方這麼多,你全部都去過嗎?那喜歡大自然的朋友絕不可以錯過這個景點,那就是南投秘境竹山天梯,號稱世界二十大奇景,是全球第二座梯子吊橋,趕快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南投竹山天梯的魅力吧!

 

南投竹山天梯特色:

竹山天梯位於南投縣竹山鎮前往太極峽谷風景區的必經之路,是南投縣政府特別請日本技師設計的階梯式吊橋,兩端高低落差約20公尺,全長共136公尺,共有208階,長度更是日本第一座梯子吊橋的2倍!

 

竹山天梯橋梁橫跨立秋寮溪,是觀看太極峽谷最佳的位置,不過想要一探竹山天梯的魅力,可不是那麼容易的,因為竹山天梯來回全程約4公里,必須先經過漫長的竹林步道,才可以抵達竹山天梯的所在位置,感受吊橋高度的驚人氣勢,彷彿梯子延伸到天際,就像是山巒中的一條龍!

 

南投竹山天梯景色介紹1:太極峽谷

太極峽谷是由於杉林溪附近的加走寮溪切穿山塊裂隙而形成,因峽谷呈S型,如太極中的曲線而得名,是河川侵蝕而成的獨特地質景觀,太極峽谷高低落差400公尺十分壯觀,因此更有「西部太魯閣」之美稱!

 

南投竹山天梯景色介紹2:青龍瀑布

太極峽谷內有一連串的瀑布群,其中有以青龍瀑布最有名,只要過了梯子吊橋,再往前走一陣子就會到青龍瀑布景點,望眼看過去看過去非常壯觀,可以感受到青龍瀑布數百公尺高低落差、氣勢磅礡的魅力!

 

南投竹山天梯景色介紹3:人面石

人面石可說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是竹山天梯的特殊風景,位於竹山天梯終點的玉福吊橋附近,往太極峽谷的峭壁看過去,彷彿是一張人臉,有眼睛、鼻子和嘴巴,表情感覺就像在沉思,只能說真的非常不可思議!

 

聽完小編介紹的南投竹山天梯景點,大家是不是躍躍欲試也想去感受一下大自然的魅力,在此小編建議大家因為竹山天梯的步道比較長,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健行走路的心理準備唷,這樣才可以邊享受竹林步道邊吸收芬多精!

 

走完竹山天梯如果累了想休息,不用擔心~小編跟你推薦金台灣山莊就在南投竹山天梯不遠處,不但小木屋住宿空間超舒適,還有按摩浴缸可以享受,在結束一天的竹山天梯行程,好好泡個澡舒緩一下雙腿的疲勞,可說是人生最幸福的事情,所以小編敢說金台灣山莊絕對是健行一整天後晚上休息的最佳選擇!

 

延伸閱讀>>>快來看小木屋民宿的特色在哪?一窺溪頭人氣小木屋民宿

延伸閱讀>>>鹿谷的大崙山銀杏森林到底有什麼特色?大崙山銀杏森林秘境大公開!

 

 南投秘境竹山天梯!快一來起看看竹山天梯秘境有什麼魅力吧!  

賞銀杏正當季~~溪頭賞銀杏秘境大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