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崙山銀杏森林01  

照片來源:http://bit.ly/1LvMyJv

 

你還在煩惱南投不知道有什麼好玩的嗎?位於鹿谷的大崙山銀杏森林你去過了嗎?鹿谷的大崙山銀杏森林可是近年來,非常夯的南投旅遊景點唷!到底鹿谷的大崙山銀杏森林有什麼魅力呢?快跟著小編一同看下去就知道啦!

 

★介紹大崙山銀杏森林觀光茶園★

大崙山銀杏森林觀光茶園海拔高達1250-1500公尺,大崙山銀杏森林原本為孟宗竹林地,於1990年因遭受巨大的農害,導致竹林大量枯萎死,造成整片竹林無經濟價值,因此農林民們紛紛轉種植高經濟價值的烏龍茶樹,但如果只專種烏龍茶對高山的水土保持不利,甚至會觸犯水土保持法,因此農民便配合政府推動混合造林政策,除了原先的烏龍茶樹外,另外再栽種銀杏樹種,今栽種銀杏面積已達80餘公頃,因而打造出全東南亞面積最大的銀杏森林。

 

大崙山銀杏森林02   

照片來源:http://bit.ly/1kgWdwT

 

★介紹大崙山銀杏森林觀光茶園特色★

大崙山銀杏森林與溪頭為鄰,南面杉林溪,西可眺望中部五縣市,北與鳳凰山對望,氣候涼爽,終年雲霧飄渺,氣候變化異常,已成為主要景觀特色之一。

 

大崙山銀杏森林觀光茶園為鹿谷鄉的主要經濟命脈,其所種植的烏龍茶也是南投縣鹿谷的最大產業,迄今鹿谷已與烏龍茶劃上等號,而目前鹿谷鄉內烏龍茶產區,以大崙山觀光茶園最大。因種植的烏龍茶品質穩定、回甘香醇,因此也有許多遊客會特別到此購買好喝的烏龍茶;再加上其茶田、銀杏、山巒的綜合景色,讓來這裡的遊客們沉醉其中,在這片綠色世界的壯闊美景下,天氣好時不論從哪個方位看過去都是山巒美景,藍天白雲、青山巒,其美景常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大崙山銀杏森林03   

圖片來源:http://bit.ly/1kgWFLi

 

★介紹大崙山銀杏森林觀光茶園美景★

沿著往溪頭公路上的十二生肖路彎標示牌,「鼠、牛、虎、兔…」直至羊彎時右轉進入森林小徑,續行約兩公里後,映入眼簾的變是全東南亞面積最大的銀杏森林!銀杏森林枝葉隨著四季有著不同變化,春天嫩綠、夏天翠綠,秋天轉為金黃,而至冬天則呈現銀白色,銀杏森林景觀十分別緻美麗。銀杏森林週邊為一整片的烏龍茶田,田中的小徑彷彿與世隔絕般的寧靜,耳邊僅有風兒吟唱的聲音,漫步在大崙山銀杏森林景觀步道、登上觀景台,一整片的茶田、銀杏景緻呈現在眼前,還可遠眺中部五縣市的景致,雲霧飄渺,擁有涼爽舒適的宜人氣候,相當適合想要親近山林的旅客前來拜訪。

 

★大崙山銀杏森林觀光茶園交通資訊★

大崙山銀杏森林地址:南投縣鹿谷鄉羊彎巷800之1號

 

大崙山銀杏森林交通方式:自行開車

走國道三號中二高於竹山交流道下右轉,接台三線往溪頭、杉林溪方向,左轉151甲線(保甲路),走到底左轉,接台151號線道,經鹿谷鄉,溪頭、溪阿公路,沿著十二生肖的路彎標示牌,由鼠開始為起點,直到第八生肖的羊,順著指標右轉進入羊彎巷,繼續前行約2公里,即可抵達大崙山銀杏森林。

 

大崙山銀杏森林交通貼心提醒:

1.前往大崙山的道路崎嶇顛頗,遊客請小心行駛。

2.大崙山因位於高海拔地區,過午氣溫上升易起霧,建議早上前往。

 

大崙山銀杏森林的優美景色,這個時節錯過就太可惜了唷!因為現在正是最適合賞銀杏與楓紅的時節啊!快點安排個二日輕旅行,帶著家人或是好友一起到大崙山銀杏森林走走吧!

 

推薦來鹿谷旅遊的旅客,晚上可以選擇入住「金台灣山莊」的特色小木屋,還可以與民宿老闆一起分享大崙山銀杏森林的美麗景色唷!如果不喜歡行程太趕,也可以先在溪頭臨近的內湖國小妖怪村等地方走走逛逛,晚上入住金台灣山莊後,隔日再出發前往大崙山銀杏森林也是不錯的選擇!

 

延伸閱讀:

溪頭周邊景點地圖大公開,最熱門的溪頭周邊景點!

【網友熱情推薦】溪頭最熱門小吃

 

 

鹿谷的大崙山銀杏森林到底有什麼特色?大崙山銀杏森林秘境大公開!  
 
 

 

arrow
arrow

    金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