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憂森林  

 

台灣處處都是美景,但是有一個這麼特別的地方,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他的名字就叫"忘憂森林",好夢幻的名字,去到了那裏是否真的能忘憂呢?就讓我們看下去。

 

忘憂森林形成原因:

會形成忘憂森林的原因主要是因為921之後所形成的堰塞湖,杉木因為長期泡水所以都枯死了,形成高聳神木與水中的倒映互相對映的特別奇景,水中也有許多水生植物,因為上忘憂森林的路程很陡,但上到忘憂森林之後就讓人完全忘記了路程中的顛簸,可見其美麗。

 

忘憂森林地點:

忘憂森林位於南投鹿谷往杉林溪方向,沿著12生肖灣往內走,經過豬灣的時候約莫一公里就到達了。地址在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12號。

 

忘憂森林交通:

想要前往忘憂森林的話可以自己開車前往,但在到忘憂森林的路口就要改搭接駁車或是走路上山,因為上面不但沒有停車場,而且顛波的路況一般車也是很難上去的唷,這些可是要非常注意的

【大眾運輸】
搭乘台鐵至台中火車站後,轉搭「台灣好行」公車,抵達溪頭後,轉搭開往杉林溪森林遊樂區的公車,至忘憂森林登山口下車,再步行上爬產業道路約30分鐘到達,或是僱接泊車上山。

【自行開車】
國道3號:下竹山交流道,接台3線往竹山方向,轉151縣道往溪頭。經過溪頭往杉林溪方向前進,在杉林溪公路便會看到入口(旁邊有忘憂森林霧中咖啡屋招牌)

 

忘憂森林淡旺季:

許多人都嚮往忘憂森林的美景,可是要注意的是,忘憂森林也是有分淡旺季的,在約莫5-10月,也就是夏天,是忘憂森林的豐水期,除此之外抵達忘憂森林的話就是賞枯木參天的另外一種美景了。

 

忘憂森林周邊景點:

忘憂森林整體來說並不算大,在中午過後霧氣就比較濃了,所以走訪忘憂森林也可以順道走訪附近的旅遊景點,如溪頭、杉林溪、妖怪村、內湖國小等等規劃兩天一夜的遊程相信都會讓人覺得非常充實呢~

 

到了山中走訪,總是希望能夠多停留個幾天,吸收一下山裡的芬多精,緩解一下連日來的疲勞,那麼不妨連同周邊景點一銅安排個兩天一夜或是三天兩夜的遊程吧~讓自己的身心靈遠離都市喧囂,舒服樂活一下吧~

 

忘憂森林  

在地人都超推薦的夢幻景點>>>>

arrow
arrow

    金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