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國小

 

在南投,有間非常美麗的森林小學,叫做內湖國小,它臨近溪頭,曾在921地震時倒塌,損毀十分嚴重,後來家長會幫助內湖國小重建,有了現在新校舍的模樣,內湖國小是921地震最後完成重建的學校,也是全國第一間以綠色建築為主體的森林小學,這麼漂亮有特色的地方,你怎麼可以不來一趟呢!讓小編來告訴大家,最美的內湖國小有什麼特色吧!

 

 

內湖國小特色1:日式懷舊風

內湖國小的整體的設計風格偏向日式懷舊風,走進校園就好像置身在京都一般,春季時還有櫻花在學校盛開,平實的木造房子、外圍石頭造景,都讓整個校園沐浴在日式氣氛之中,美得不像話啊~

 

內湖國小特色2:全木造建築、就地取材

當時重建內湖國小時,為了減少對當地自然生態的破壞,並且配合景觀特色下去設計,建築多為木造房子,就地取材,並且使用原有塊石築牆、礫石鋪路,讓整間校園都是古樸的味道!

 

內湖國小特色3:聳立杉木

內湖國小校區保留校區內的衫林,並且在學校的置高點設有觀察生態的樹屋!整間學校被高聳入天的樹木環抱,每天上課都身處在芬多精世界裡,覺得心曠神怡啊!

 

內湖國小特色4:創意手作點亮校園

內湖國小裡常有小朋友的手作課程成品,被佈置在校園內,小朋友們的勞作充滿了創造力、豐富性,利用這些手作成品佈置校園,真是一大美景啊!

內湖國小  

形容完內湖國小的特色,是否讓你心癢癢、想立刻衝去呢!記得內湖國小只有六日開放參觀喔!平日小朋友都要上課,不能打擾他們學習,假日安排個南投之旅,順便逛一趟內湖國小吧!

內湖國小  

更多南投之旅資訊>>>

arrow
arrow

    金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