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賞楓景點

 

全台第一抹楓紅出現了,就在南投杉林溪,喜歡賞楓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送走了悶熱炎夏,涼意漸濃的秋天終於降臨,此時正是賞楓出遊的好時機,但是台灣賞楓景點還有哪些呢?今天就帶你認識台灣賞楓景點,讓你不用出國也能欣賞如夢似幻的楓葉紅,一起來看台灣賞楓景點~

 

台灣賞楓景點介紹──楓葉種類認識

在台灣賞楓景點內可以欣賞到楓樹科、台灣山毛櫸、台灣欒樹等數十種紅葉。台灣的楓樹多數生長在向陽或溪谷兩岸崩坍地,大致來說,海拔愈高、落葉前色彩愈鮮麗。楓與槭其實屬於同一類植物,台灣楓樹除了台灣掌葉楓為台灣特有變種外,其餘皆為台灣特有種,包括台灣紅榨槭、青楓、尖葉楓、台灣三角楓、樟葉楓、島田式三裂楓等。這些楓樹多生長在中海拔區,以台灣紅榨槭群相最豐富,青楓則呈零散分佈,掌葉楓與三角楓則量少,不常被發現,樟葉楓則為楓族異類,終年常綠不在秋季賞楓之列。

 

台灣賞楓景點推薦1. 杉林溪森林遊樂區

南投杉林溪森林遊樂區近日因日夜溫差十度以上,園內種植的卅多棵掌葉槭一夕轉紅,只要上山就可以看見火紅美景,遇見秋日裡的小確幸。杉林溪森林遊樂區的掌葉槭轉紅後會在十天後飄落,青楓、楓香、紅榨槭等楓種會接續轉紅,十一月底前都是賞楓好時機。

 

台灣賞楓景點推薦2. 福壽山農場

被譽為「台灣小瑞士」的福壽山農場,位於梨山南側山坡上,每年秋冬之際為松廬楓紅的最佳時機。11月至12月間正是楓樹換裝時節,楓葉的紅和松爐的紅瓦相相輝映,如此美景讓「松廬楓紅」躍居福壽山農場第一名景點,色彩豔麗又有幾分和風韻味。

 

台灣賞楓景點推薦3. 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深處於中橫宜蘭支線山谷,初冬紅葉從宜蘭支線一路延伸進農場。深秋時刻,山林裡各種變色葉植物自十一月起逐次上妝,把原本翠綠的森林,染上片片的金黃、朱紅,令人賞心悅目;七家灣溪及有勝溪畔點綴著紅豔的青楓,優美的葉形與醒目的顏色伴著潺潺水流,恍若世外桃源。

 

台灣賞楓景點推薦4. 奧萬大

奧萬大的楓紅時節約在十二月底、元月初,每年1112月深秋楓紅時節,滿山殷紅的顏色令人神往,沿著松楓林區再往上行走,映入眼簾的是一片參天松樹純林,楓紅時節,紅葉與青松相呼應,是只有奧萬大才有的景致。

 

台灣賞楓景點建議

台灣地處亞熱帶區域,故楓紅時機較晚,從十一月至次年一月為主要觀賞期,海拔越高,由黃變紅時間較早,也較平地鮮豔。

 

以上這麼多的台灣賞楓景點,最推薦大家到南投杉林溪森林遊樂區,看完美麗楓紅之後再來妖怪村、銀杏森林逛逛,累了還可以來金台灣山莊的小木屋休息,現在就快來規劃南投兩天一夜之旅,放身心靈吧!

 

台灣賞楓景點2  

 

來溪頭民宿金台灣山莊休息還可以看美景>>>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